close

未命名

 

其實去探索的那天是母親節前夕,距離今天已經很久了

 

但我很想念那邊的味道,而且腳傷還沒好沒辦法到處跑@@

 

就稱現在乖乖寫吧~紀念第一次巧克力旅行

(雖然當天是順道經過大安區當天是雨天....)

 

 

依照之前所蒐集的資料,剛好極有名氣的手工巧克力台北店,正好在大安區居多

(以前讀書在大安區待了不久時間,但那時對大安區感覺不是很好= =

食物貴又小,還不是很好吃@@

要不是怕來不及上課的話,我一定衝回永和住處吃或入侵台科大餐館吃@@

c/p值還較高. . .)

 

心想如果真有那麼名氣的巧克力店,我怎麼都不知道?

 

不過當時是學生也沒多少閒錢,不太可能亂嚐試......對吧?

 

所以,跟著地圖前進吧!! 第一站幸福可可手工巧克力工坊

 

恩~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0-1號........

 

金華街??那不是我這邊上課必經之路嗎?@@以前眼睛都瞎了不成??

 

不管了..先過去再說

01 

  ......好小間

連影印店都比你大@@

雖然在上課必經之地,但實在不容易發現

 

02

從門口看裡面.....感覺蠻精緻的

小空間布置我蠻有興趣的,順便看看裡面裝潢吧,我這樣想著

 

ALIM0104

 ALIM0105

裡面巧克力外觀很漂亮討喜,但是單價都很高@@

開玩笑~吃兩個可以買一本海賊王哩@@還有找....

別被誘惑了= =

說很便宜的朋友.....相信妳們的錢包是黃金打造的吧?

 ALIM0106

這家店很歡迎試吃,一進來就招待我......吃最想吃的生巧克力@@

恩.....一口一杯小豆漿就沒了@@

我在十分鐘內吃了2桶5000ml的豆漿= =+

實在"有些"不好意思.....可是這邊的巧克力口感真的很好,味道濃郁,也不會甜膩

說著又不小心含進一口@@

 ALIM0107

這是可以委託代工的影像棒棒糖,可以網路上傳相片給店家代工

影像很清晰呢@@一支250z 紀念成分居多@@

如果有人收到這種禮物,會吃下去嗎??

 ALIM0108

牆面放的是影像巧克力的禮盒,這邊包裝真的很有質感@@

 ALIM0110

當紀念禮物不錯呢?感覺會很有故事性,不是嗎?

指著巧克力話說當年,也許很浪漫吧?

 ALIM0111

這邊是原料巧克力區,有很多種原料型 各種國家都有

我也厚臉皮的試吃過@@

很合我的味道@@而且單價相對較低,因為還沒加工過...吧?

一盒大包裝280z就可以帶回家~上面麻袋是它們的小包裝版

這可以吃(含)比較久@@最純粹的巧克力

裡面我最喜歡瓜納拉(guanaja)70%苦味

苦中帶有濃郁香味....還可以感覺到淡淡的香味

注意吃太多種巧克力.....會味覺失準@@

那時就不太建議繼續品嘗了......因為太浪費了@@

所以我吃完後會喝一口茶@@感謝這邊店員這麼貼心

一直一直幫我補茶水@@  那天喝了有6杯多吧??

也許店員也是巧克力同好吧?要不然吃巧克力感覺不出它們特色

這樣不是很可惜嗎?  白白吃下肚了@@

店後方就是他們的巧克力廚房,感覺像是麥當勞後台縮小版 很乾淨

但我沒拍@@ 拍的話感覺會很奇怪

 ALIM0112ALIM0113

這是它們新產品,內含有跳跳糖的瓢蟲@@ 簡稱跳跳飄

店員也有給我試吃,很好吃,比較甜,巧克力味道不明顯

但跳跳糖口感很戲劇性,算是很歡樂的糖,一口10z

 

 cgmea6d12350867829f71c8cc53c7a1664a686

這是此行的重點!生巧克力

巧克力味濃郁而且滑口,入口即化的那種

最重要是並不會甜膩,一個大概2節食指長,1節食指寬

口味分3種..苦味  苦甜 跟酒味

只是酒味已經賣完@@    殘念

   cgmc15cb40730ff3e4ec99cbf09eb941163169

上圖是冰凍後,這裡有一個吃巧克力的重點

巧克力最佳口感溫度是攝氏18度c

但最佳保存最好是冰凍,可以放比較久

像生巧克力  保存期限非常短 只能在冷凍庫待1個月 過後就會變質

冷藏就不用說了....1個禮拜就很危險摟

但是冷凍口感沒那麼好 雖然味道一樣濃郁 但失去入口即化的綿密

有些硬硬的 這樣就失去生巧克力的最大特點了

所以真的~要吃要快

當天帶了一盒大盒的苦+苦甜生巧克力   但放冰箱第3天離奇失蹤@@

我只吃到1/4......到底是誰幹的@@  盒子都一起失蹤了= =

我家冰箱真是美食黑洞阿@@ 相信沒人敢承認= =

 

其實當天還吃了火山豆跟橘條巧克力 但沒拍照- -

都很好吃喔 尤其是火山豆  異常好吃@@

擁有多種口感跟以往吃巧克力沒見過的味道   像是辣味!!

雖然我討厭吃辣  但是這種辣很特別  算是底味型   一定要味道到喉嚨後

辣味才會爆發 多重口感配上特殊辣味  會有上癮的感覺@@

只是太貴了= =  小小一灌280z   我試吃應該吃掉100z了吧= =

 

 

先寫到這吧,剩下的......下次再寫@@

對了!幸福可可這家店主要是做網購的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它們網站看,雅虎搜尋就有了!

 

下一站是七見櫻堂,巧克力甜點極有特色的名氣店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cloudm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